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2018年6月8日至8月7日於吉隆坡雙塔KLCC會展中心黃金通道及地鐵人潮最為密集之HANG TUAH STATION站刊登為期8周一系列的台南美食與美景廣告,美食以 「漂浮」之概念呈現令人印象深刻,北門鹽田及仙湖農場的俯瞰美景更是清涼消暑,成為吉隆坡的最具話題的新拍照打卡聖地!

馬來西亞吉隆坡華人比例眾多為第二大族群,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開發馬國華人旅遊市場,藉由每年六月舉辦、吸引平均70萬華人參與的「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展覽曝光,因此選擇在書展人潮聚集的吉隆坡雙塔KLCC會展中心黃金通道刊登一系列的台南意象廣告,藉此向馬國民眾介紹台灣有別於北部之古都台南更是值得一遊再遊之美麗城市。

此次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刊登之國際廣告,以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漂浮系列」來呈現台南零重力、輕旅行的旅遊風格。台南為美食之都透過華人熟悉的小食,如蜜餞、紅蟳米糕、黑糖珍珠鮮奶、椪餅冰淇淋等台南美食,在攝影師詹棋文Ryan巧手操作下,一個個漂浮在台南的景色中,讓往返於KLCC會展中心的華人及遊客們一個個停留駐足並拍照打卡,在社群媒體上創造不少討論話題。除美食之外,此次也挑選特色景點,並以手機漂浮的方式,讓視覺聚焦於畫面上。

攝影師Ryan是UberEats南部專屬攝影師,擅長拍攝美食,在前期的取材時因台南美食百百種非常難挑選,因此Ryan評估馬來西亞人的飲食習慣,取材中減少豬肉及牛肉美食的使用,而以海鮮及甜品小食為主打,同時他並訪問30位馬來西亞朋友的意見,以美食漂浮的方式來呈現,透過拋接、灑落的方式完成,讓美食不只是美食,更多了新奇與創意,展現最好的效果。此外,在華人主要聚集的地鐵HANG TUAH STATION站,以樓梯兩側的北門鹽田雪白世界、仙湖農場清新消暑畫面,讓馬來西亞的民眾走進手扶梯就感受到不一樣的台南涼爽氛圍。

觀光旅遊局表示,依馬來西亞觀光局統計2017年訪馬來西亞的台灣人約為34萬人,且馬國華人眾多無語言隔閡,是非常值得開發的觀光市場,第一次在吉隆坡刊登台南意象廣告就選擇了台南最著名的美食與消暑美景,希望能透過廣告表達古都台南的慢遊氛圍,吸引馬國遊客造訪台南。此外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已連續三年在香港地區刊登台南意象廣告,今年也同步於2018年6月6日至8月28日於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刊登為期12周的500台行李手推車廣告,邀請香港百萬大獎新銳攝影師千紅運用「倒影」反射的虛實技巧,補捉台南濱海地區簡單寧靜的美景與港人分享。

 



 

 

以上資料來源: 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195/%E5%89%8D%E9%80%B2%E9%A6%AC%E4%BE%86%E8%A5%BF%E4%BA%9E%E8%8F%AF%E4%BA%BA%E6%97%85%E9%81%8A%E5%B8%82%E5%A0%B4-%E5%8F%B0%E5%8D%97%E7%BE%8E%E9%A3%9F-%E6%BC%82%E6%B5%AE-%E7%99%BB%E9%99%B8%E5%90%89%E9%9A%86%E5%9D%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