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波一波冷颼颼降到10度以下低溫的冷氣團來襲,這個冷冬,一定很多人只想宅在家吧!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貼心準備來臺南暖暖過的旅遊大補帖,告訴你冷天在臺南必賞景點,以及必嚐美食,要推薦給怕冷的朋友們飛奔熱情臺南的理由。不妨與家人朋友,來臺南曬曬冬日正午陽光,賞玩暖冬景點,再品嚐溫心暖胃的臺南美食吧!。

【楠西梅嶺─冷冽梅香】梅仔雞暖心開胃


越冷越開花,此時梅嶺梅花已綻開並陸續覆蓋山頭,運氣好時還可看見遠方的雲瀑相伴,周邊谷間翠綠如鏡面的曾文水庫,令人如痴如醉的夢幻景緻,也只有親眼所見才能感受。而到訪梅嶺除了走步道賞花外,梅子雞各項料理更是一絕,讓許多遊客在賞遊梅嶺健行之後,都會忍不住來上一桌,酸酸甜甜的梅子在冬天搭配熱熱的雞湯暖身又暖心,可賞花、步道健身,還可嚐美食,梅嶺是可以同時滿足好幾個願望的好去處。

【六甲區─橘紅落羽松】灑落一身夢幻


這個位在台一線省道的林鳳營牧場旁,內部設有埤濱棧道,穿梭青埔埤塘,雖然範圍不大,卻依偎著一整排茂密落羽松,漫步徘迴於池畔,彷彿忘了人正在臺灣!尤其天冷林相變色之際,快趁現在到逐漸轉得橘紅熱情的落羽松旁,拍張不用後製修圖的文青網美照,欣賞六甲區獨特農田、畜牧的景觀。雖然牧場就在不遠處,也呼籲大家請不要進入牧場,以免嚇到牛隻與影響員工作業喔。除了六甲區外,臺南市東區的巴克禮公園內的夢湖,水塘旁也有一處落羽松的夢幻地喔。

【歡迎關嶺,泡泥湯】喝咖啡吃美食


臺南關子嶺溫泉為擁有百年歷史的特殊泥湯,周邊又擁有嶺頂好漢坡、水火同源、火山碧雲寺等許多風景名勝﹔桶子雞、香菇蛋、鮮甜野菜等山產美味,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周邊的175咖啡公路上,更有著香醇咖啡可讓遊客賞景品嘗。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有特別貼心推出「關子嶺遊玩懶人包」〈詳見連結:https://goo.gl/d2XUed〉,告訴大家來關子嶺必做的十件事,讓遊客能依著攻略,來趟好吃、好玩又豐富的關子嶺之旅!這是臺南市擁有「名湯+美景+美食」的百年關子嶺溫泉!

【清燙牛肉湯】淋一碗湯好肉鮮


臺南善化是目前臺灣土產牛肉主要所在,使用當日清晨宅配的新鮮溫體牛肉,全程不冷凍,在時間上佔盡地利之便的臺南店家,就擁有了最鮮甜的肉品,這得天獨厚的條件,令臺南牛肉湯得以百家齊放,口碑載道;數片薄薄的牛肉,鋪在大碗底,再搭配其以牛大骨熬煮之清湯汆燙五至七分熟,粉紅玫瑰色的牛肉跳動著,上升的熱氣,襯托出香味,並配著白飯或肉燥飯食用,是在地人常吃的早餐選擇,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並有推出整合90家業者資訊的牛肉湯摺頁,讓大家按圖索驥喝好湯。在這沁冷的早晨裡,更是適合配碗熱騰騰的牛肉湯,讓人迎向寒風時,可以更踏實穩健地展開新的一天。冬天來臺南喝碗清燙牛肉湯絕對會讓你上癮。

【虱目魚料理】鹹粥或乾煎都好吃


臺南吃虱目魚的方法,非常多樣化,從魚頭、魚肉、魚肚、魚皮、魚腸、魚大骨,最後魚鱗亦可作為膠原蛋白的原料,臺南人一點不浪費,物盡其用,代表澎湃的全魚料理之一。因為虱目魚本身魚刺非常多且細,唯有用心處理食材,並搭配各種烹煮方式,才得以令在臺南生長養殖的虱目魚成為知名在地的平民美食。相關虱目魚料理,有虱目魚粥、魚皮湯、魚丸、煎魚肚、用魚肉精華的兩兩肉製成魚肉燥,都讓人垂涎。來臺南吃虱目魚料理,包你早餐、午餐、晚餐,甚至宵夜都可讓你大快朵頤、呷霸滿意。尤其寒流來襲時,喝碗摻著薑絲的虱目魚湯,最是舒暢暖心喔!

更多好吃好玩,享受過冬好心情的旅遊資訊請至
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或「台南旅遊」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查詢。

 

以上資料來源: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