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台南」百花齊放驚艷評審    攝影作品映出台南四季花街之美

台南四季群花綻放,繽紛了文化首都的風景,多樣花種吸睛奪目,吸引許多愛好旅行及攝影的朋友特地前來台南各處賞花、攝影,更屢次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讓台南成為名符其實的花園城市,為此,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祭出高額獎金舉辦「花現‧台南」攝影比賽,希望透過攝影師及藝術家的觀點,把花現台南的美好紀錄下來。

「花現‧台南」攝影比賽總獎金高達10萬元,計錄取金、銀、銅各一名,優選10名,佳作20名,自10月1日開始收件,歷經1個月的收件時間,總收件已達1,206件作品,競爭相當激烈,經市府觀旅局11月21日邀集國內外專家經多輪評選,終於在眾多相片中選出33張作品。其中金牌由來自台中的趙令級先生所拍攝的「木棉道之晨」奪得,銀牌由台南的陳柏翰先生「花下」獲選,銅牌由台南的黃國棟先生「田園風情畫」獲選。金、銀、銅牌作品得主分別可得到新台幣3萬元、2萬元及1萬元獎勵金,優選及佳作作品各分別可獲得2千元及1千元獎勵金。完整得獎名單將於台南旅遊網及台南旅遊粉絲團發布。

攝影技術精湛且曾入圍國家地理全球地理攝影大賽的知名旅遊作家黃大黃,針對金牌作品脫穎而出表示:「金牌作品以木棉花為主題,其花色正是台南代表色,更是台南人情味的一種表徵,作品構圖簡單卻平穩,更值得一提的是攝影者選擇題材及地點時,以鮮少人知的將軍木棉花道為地點,除成功吸引各評審委員議論私藏攝影地點外,更是道出台南處處有紅花,處處有熱情的含意。」而在台日曾多次舉辦攝影作品展,並獲臺灣觀光貢獻獎的日籍評選委員熊谷俊之老師針對銀牌作品表示:「銀牌作品透過作者銳利的攝影眼呈現出平凡的台南,幸福的台南,在最不起眼的街頭巷弄,卻有著台南親子之愛,純情之心的感動」,評審之一的劉永泰老師針對銅牌得獎作品表示:「作品構圖上方阿勃勒黃金雨,下方黃金道田,並在藍天白雲襯托下,將台南純樸農村景色表現一覽無遺,呼應題名田園風情畫,令人想前往這心曠神怡台南農村」。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台南因為花而繽紛文化首都的風情,不管山、海、平原在四季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花種,為此我們特別開發「台南市賞花開放地圖」,透過民眾的分享讓台南各地花況均可透明化的呈現,儼然成為民眾及各攝影者的賞花攻略。此次投稿作品作品多元、色彩繽紛、地方特色表露無疑,有許多值得稱許的作品,其中深入生活角落、結合景點表現在地風情是得獎關鍵,是場具有豐富內涵及知性美感的攝影比賽,後續也將使用這些作品於國內外各地為台南曝光宣傳,透過影像視覺行銷台南,感謝全台各地攝影同好熱烈參與此次攝影比賽,也再次邀請各位愛好攝影的民眾來台南上山下海到處拍照,為台南花團錦簇的時光留下美麗的紀錄。

 

資料來源: 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