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南台灣最浪漫的燈節活動「2018月津港燈節」,於2月10日至3月4日在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周邊再度登場,為期23天燈節慶典將帶給民眾唯美的視覺饗宴,民眾到月津賞燈景之餘,市府觀光旅遊局邀請您一起參加「鹽水月津港漫遊」散步導覽,透過導覽解說員帶領下,穿梭鹽水小鎮,體驗鹽水歷史風貌。

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享有「北天燈‧南蜂炮」美名的鹽水小鎮,每年「鹽水蜂炮」及「月津港燈節」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為了讓遊客深入體驗鹽水小鎮風情與魅力,市府觀光旅遊局自103年起亦推出「鹽水月津港漫遊」導覽散步路線,於每週六下午3時及週日上午9時各1梯次免費解說服務,另春節期間(2月16日至20日)有加開梯次,散步路線從傳統商店街屋的橋南老街出發,繞經具舊式洋樓風味的巴洛克式建築之中正路街景、370餘年歷史的護庇宮、擁有全世界少數僅有東方版最後晚餐圖的鹽水天主堂、有「聚波漁火」之稱的大眾廟、當地重要的佛教聖地修德拜亭、外型極具特色的八角樓,以及木造日式風情的永成戲院,除此之外,尚有浪漫氛圍的鹽水月津港親水公園,亦不容錯過。誠摯地邀請您加入,一同感受鹽水小鎮的獨特氛圍與歷史韻味。

此外,市府觀光旅遊局特於農曆春節期間(2月16日至20日),在「米其林三星之旅」系列城市散步導覽-「府城歷史散步-孔廟線、赤崁線」、「老屋,老店,老生活!」、「五條港舊城漫遊」、「安平老街巡禮」及「關子嶺溫泉鄉散步」等多條各具不同特色散步路線,共提供46梯次連假無休的免費導覽解說服務,讓民眾在春節連假期間,前往臺南行春能有更多選擇!

 「鹽水月津港漫遊」導覽解說服務,由專業導覽解說人員帶領遊客進行城市散步之旅,每梯次約20人,每次導覽解說時間約2小時,集合地點為橋南老街(鹽水橋旁統一超商,鹽水區南門路1號),歡迎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www.twtainan.net→活動→馬上預約導覽。

 

以上資料來源: 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