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早上9點多,經過位在信義區松仁路的「一蘭拉麵」,順手拍下現場排隊的照片,儘管當時下著大雨,又離開門營業還有段時間,仍有10多人到場搶排。

一蘭拉麵表示,民眾「一蘭 Fast Entry 」優先入座服務,須先向現場服務人員告知,再直接前往櫃檯結帳並領取兌換券,隨後會安排特別的排隊通道優先入場。享用完拉麵後,再到櫃檯將兌換券交還給服務人員,就可以直接領取伴手禮。

花井伊織進一步表示,會再依據台灣消費習慣及排隊狀況,研議是否調整價格門檻。截至目前為止,仍以排隊民眾居多,尚無人購買伴手禮達門檻享受Fast Entry服務。

台灣一蘭拉麵開幕後將比照日本,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民眾可善加利用離峰時段,減少排隊時間。一蘭為了維持與日本同樣品質,拉麵的湯頭是從日本做好運來台灣,還會派遣「製麵職人」常駐確保味道。此外,一蘭拉麵一碗售價288元,和日本890日圓(約240多元新台幣)略貴一些。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都認為不必現在去排隊,「一早吃拉麵,蠻奇怪的,雨天還去嘗鮮真的是太閒沒事做」、「在日本都吃膩了」、「就算我整天閒閒不用工作也不會現在就去排」、「主要目的:FB打卡」、「人家排拉麵不偷不搶,有什麼好酸的」、「現在排隊的就是花不起6000的啊」。

蘭拉麵除了以獨家熬製的豚骨湯頭和赤紅祕製醬汁獨步日本拉麵市場,另一個「很不一樣的亮點」則是「味集中座位區」。一蘭拉麵將用餐座位設計規畫成宛如「K書中心」的「小格子」,用木板做成「超迷你小包廂」,吃拉麵的客人不僅看不到「左右鄰居」,格子正前方的小竹簾,也擋住了視線,內場廚務工作人員出餐時會拉起小竹簾,雙人恭敬的出餐。但是,客人看不到他們的臉,更看不到廚房的動作,搞得有點「小神祕」。

排在首位民眾是今天凌晨2時就來卡位,拿到不對外販售的拉麵碗直呼好幸運。排隊的周先生則穿著從香港買來的一蘭拉麵T恤說,他是一蘭拉麵的忠實粉絲,不僅去過日本吃,也吃過一蘭拉麵的香港分店。他指出,他最佩服一蘭拉麵的就是不管在哪邊吃,湯頭、麵條的味道都一模一樣。


一蘭拉麵 位置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立即GOOGLE地圖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