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3天連假,您規劃好要去哪裡玩了嗎?來來來,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精選整理元旦假期超級指南,不管你是想聽演唱會嗨跨年、看日出迎曙光、泡湯吃美食、市區走跳老街巷弄還是上山下海賞美景,台南通通都有!為歡慶2018年即將來臨,台南除了舉辦跨年3部曲精彩活動讓遊客玩到底外,台南豐富的自然生態、迷人的農村魅力,還有最新安平遊船體驗,歡迎全國民眾到台南共同為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祝福及歡喜。

[跨年三部曲最瘋狂]

「2017-18台南跨年三部曲」包括首部曲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前揮別2017白色夕陽、高鐵台南站前廣場跨年晚會歡樂無限High翻整晚,以及第三部曲在左鎮二寮迎接2018曙光,二寮除了是全台最低海拔即可觀看曙光雲海的景點外,月世界貧瘠光禿及層疊綿延的遼闊惡地景觀亦讓人震懾,隨著晴雨晨昏,更是呈現出不同韻味的潑墨山水般地景。在二寮下山後還可就近參加「虎頭埤元旦升旗與健行」,完成虎頭埤環湖健行一圈的民眾,還可以參加現場摸彩活動,有機會贏得臺南大阪來回機票等豐富獎品。歡迎各地朋友一同早起參與,當天上午10點前免費入園,用充滿元氣的健康散步方式迎新年,共創美好回憶。

→ → → → → 2018台南心時代跨年晚會,點我看詳情 ← ← ← ← ←

[泡暖湯吃美食喝咖啡]

冬季也是最適合泡湯的季節,推薦喜愛遠離塵囂的遊客們走訪一趟關子嶺溫泉風景區,在這裡靜靜駐足欣賞歷史足跡,抑或漫步溫泉老街,最後再找處溫泉湯屋休憩,享受泥漿溫泉水的溫「心」洗禮,消除一身疲憊,感受百年溫泉鄉浪漫氛圍。除此之外,還可享用甕仔雞、在地野菜美味料理,接著順遊至175東山咖啡大道品嚐香醇美味的東山咖啡,別有一番滋味。

→ → → → → 台南關子嶺商圈 ← ← ← ← ←



[走跳城市秘境當文青]

在台南還能探索近幾年來吹起的老屋新風潮,城市中散佈著各式不同風格與韻味的老屋,位於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正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本來是司法宿舍群,現在這些老房子已全面修復成融入都市生活的文創聚落,多樣文創商店進駐化身為台南文創新地標。另外最夯的潮流老街-正興街,巷弄間隱藏著創意料理、咖啡、茶館、冰店、貨櫃屋文創商品等店家,相當多元,串連鄰近的國華街美食熱區形成魅力加倍的散步商圈,元旦假期來台南散步吧!並搭配觀光旅遊局搜集製作成的最新一款插畫特色地圖摺頁「老屋拾光機」按圖索驥,瞭解台南老屋故事與創意新面貌。

延伸閱讀

台南老宅民宿

台南巷弄小店

台南美食推薦

 


[綠野濱海好趣淘]

想享受近距離接觸大自然的樂趣的話,台南各大風景區都是遊客的最佳選擇之一。免門票全天開放的「德元埤荷蘭村」草皮上矗立著來自荷蘭的木製大風車,前方還放著一雙大大的荷蘭木鞋,這是最鮮明的標誌,白色的柵欄在之中延伸,遠方水岸閃著波光,優美的景致讓園內的露營區總是一位難求,如此自然純樸又充滿異國風情的埤塘景區,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這裡散步、騎自行車、露營及野餐喔。「雙春-愛莊園」位於台南景緻宜人的海濱線最北端,此處最迷人的就是有小忘憂森林之稱的一片景致,白色的木麻黃枯木與水面交織而成的倒影,總是吸引很多人來此拍攝浪漫婚紗,像是走進愛麗絲夢遊仙境森林般。也可在園區內看得見滿天星空的白色帳棚裡住上一晚,體驗豐富的自然風光,元旦當日憑身份證明1月1日出生者可免費入園喔,歡迎各地遊客相揪來此迎接青春、有活力的新年。

2017德元埤荷蘭村風車



[安平運河遊船新體驗]

籌備多時的安平運河遊船,已經於12月18日全新開航,遊客可以從安平碼頭出發,經過安億橋、承天橋、望月橋等沿河橋樑,有的橋非常低,一舉手就能摸到橋底,甚至還會碰到頭,非得低頭彎腰才能順利過關,驚險又有趣,鑽橋底變成了一大特色。從運河視角欣賞河岸美景,不只白天風光,晚上燈光映射波光粼粼也相當的悠閒愜意,看盡台南的新舊城區媲美國外遊船,誠摯邀請各地朋友趁著元旦假期體驗看看最新出爐的台南新玩法。

元旦假期最好玩,通通在台南!心動不如馬上心動,出發台南囉!更多台南旅遊景點及活動相關資訊,請上台南旅遊網(http://www.twtainan.net/)及台南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查詢。

 

以上資料來源: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