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英語:Jin Au-Yeung,1982年6月4日-,藝名MC Jin)是一位在美國及香港發展的美籍華人饒舌歌手。

2001年,美國九一一襲擊事件之後,為了給祖父母更多照應,當時高中畢業的歐陽靖跟父母搬到紐約市皇后區法拉盛(Flushing)居住。

不過他亦開始到當地的街頭及酒吧作花式饒舌(Freestyle Rap)演出,發展他的音樂事業。

2002年,他在美國黑人娛樂電視台(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的每個星期五播出的音樂節目《106 & Park》中,擊敗了連續六星期冠軍Hassan,之後連續7個星期獲得「Freestyle Friday」環節的冠軍,登上該節目的名人榜。

2003年,歐陽靖與專門製作嘻哈音樂(Hip Hop Music)的拉夫·萊達斯娛樂公司(Ruff Ryders Entertainment)簽約,第一支單曲《Learn Chinese》的MV亦成為他在美國黑人娛樂電視台和華裔音樂電視台(MTV Chi)的首個MV[2]。不過,由於聽眾不習慣《Learn Chinese》的風格和製作,反應未如理想。Ruff Ryders再為歐陽靖炮製第二首單曲《I Gotta Love》,邀請Jay-Z的御用製作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協助製作,但歌曲未如他在花式饒舌比賽般字字珠璣,結果只是反應一般。 同年,歐陽靖粉墨登場,亮相於電影《玩命關頭2》[3]。其歌曲《Peel Off》亦被收錄在該電影的原聲大碟。

更多蒙面人 hiphop man 歐陽靖 MC Jin的資訊

如果你是因為節目才認識他的話不彷去看看他當年在美國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