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台南美食年度盛事,「台南美食節」今年邁入第八屆,有別以往在10月舉辦,今年以季節遊、當季食的理念,將活動依季節時序拉開序幕。第一棒起跑的是以在「穀雨」節氣盛產的蘆筍,結合產地將軍濱海的海鮮鹽田,展開「遊旬」的美食旅遊。

近年來從產地到餐桌,順應時節吃在地食當季蔚為新美食理念,美食之都台南物產豐饒,以運用在地當季食材為職志的料理職人更是台南美食的一大特色,因此觀光旅遊局今年便以「旬」作為美食節的活動主題,推動順應節氣,享用時令食材美饌的精神。


「遊旬」產地料理旅行第一場將於4月28日(六)登場。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妳好南搞」團隊、CHEF TABLE餐廳、肥灶聚場餐廳聯袜推出,於24節氣「穀雨」時節走訪台南台17海線春光。穀雨作為春季最後一個節氣,意味著寒冬結束、氣溫回升,有利於穀類農作物的生長,也是出遊的時機。由中西雙主廚聯手,以產地節氣盛產的蘆筍為料理主旋律, 藉由體驗活動了解食材如何從產地走上餐桌,並在夕陽餘暉中於北門井仔腳鹽田三合院開桌。一日體驗活動上午將走訪將軍蘆筍田,由在地青農介紹蘆筍田,體驗割蘆筍並現場品嚐食材純粹的本來滋味。下午騎單車慢遊北門漁村風光;晚餐則由雙主廚聯手在鹽田三合院辦桌。擅長以西式手法料理台灣在地食材的Chef Table主廚曾俊銘,以及致力於推廣台菜創新的肥灶聚場共同創辦人劉學元先生,以清爽的將軍蘆筍開胃,中西虱目魚雙吃,用蘆筍的清甜與海產的鮮美合奏出屬於將軍的春天料理。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希望台南能發展出各式各樣在地專屬的美食旅行,讓美食不只是旅行中的一環,而且透過小旅行認識產地,了解如何「吃在地呷得時」。


2018台南美食節產地料理旅行「遊旬」將依產地辦理四梯次,第一場將於4月13日(五)上午10點準時開賣,限量30組!每位費用1,999元,含將軍蘆筍田體驗、北門風味餐盒、騎單車遊覽北門、雙主廚井仔腳鹽田三合院辦桌。歡迎民眾踴躍至「台南好玩卡平台」(https://tainan.funcard.com.tw/tour/WpO)報名,活動名額有限,錯過得等下一季!可多加關注2018台南美食節各項活動訊息,臉書「台南美食典」粉絲團(http://fb.me/tnyummy)按讚追蹤或至本局官方網站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查詢最新資訊,歡迎一同共襄盛舉台南美食盛事!

 

以上資料來源: 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