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哇靠台南旅遊》帶大家到赤崁樓附近吃下午茶───這家店叫做《果核抵家》,

它的營業時間是13:15-20:00,大家也可以來這裡吃午餐和晚餐。

 

 

 

它位在赤崁樓停車場正對面,齊天大聖牌坊後面的巷子裡(民族路二段317巷),

不過這條小巷子感覺很容易被忽略,所以還是要仔細找一下。

 

進到巷子後,首先你會注意到左前方有一間廟,這座首貮境萬福庵主要是供奉齊天大聖爺喔~

廟隔壁的這棟房子就是《果核抵家》啦,正方形招牌不太明顯。

 

 

 

 

房子外圍的汽車停車格是隔壁廟方專屬的停車位,建議開車來的朋友先把車停在巷外大馬路旁,再步行進來比較方便。

 

機車比較不會影響車輛出入,所以我們就直接停在廟前的榕樹下囉。

 

 

 

 

這棟房子幾乎是由水泥和玻璃窗構成的外觀,從另一個角度看起來也是非常整齊方正,

這是一棟複合式的建築,餐廳就在一樓,二樓用來作為活動展覽的場地,三、四樓則是一日套房民宿出租。

 

可以發現門口處似乎也呼應對面的廟宇做了一些布置,不曉得是否有特殊用意。

 

 

 

 

有特別注意到門上的標誌,其中一個上面有狗狗的圖案,而且沒有被畫一條斜線!

只要你的寵物不會影響到店內的其他人,不會亂叫或任意大小便,都是可以帶進店裡用餐的。

 

而且聽說本店也養了一隻柴犬,只是我們今天沒有這份榮幸見到他...

 

 

 

 

Maison the Core,maison在法文有房子的意思。所以它就是果核抵家~

 

 

 

 

進到店裡,店員隨即拿了一個籃子用來讓我們裝隨身包包,

這樣就不怕包包從椅子後面掉下去或不知道要掛哪裡了,真體貼~

 

 

 

進門右手邊有一面特色的雜誌牆,據說前陣子才改裝過一次(就是把雜誌都update一遍  XD),

所以它可說是隨著時代演變而展現出不同的風貌的一面牆喔~

可以想像如果牆上掛的是滿滿的漫畫書或教科書會變成什麼奇妙的樣子嗎...?

 

 

 

 

右手邊就是長長的櫃檯和開放式的料理台。

 

 

 

 

櫃檯放了一些飾品迎接客人。

 

 

 

由櫃檯延伸的料理台上擺了許多醬料和器具。

 

 

 

 

菜單都寫在料理檯後方的黑板上,所以店員並不會提供菜單給你,直接走到櫃檯點餐就可以囉。

餐點選項不多,對有做決定困難的人來講容易多了~點餐也不用站到腳痠~

 

低消為每人點一項單品,無論一杯飲料、一份甜點或三明治都Ok。

飲品都可以幫客人做外帶,其他餐點只提供內用喔。

 

 

 

 

餐具都整齊的放在櫃台,除了水杯、湯匙和刀叉以外,這裡還使用環保的不鏽鋼吸管,需要就自己拿取。

 

 

 

我們點了這裡招牌的泡泡沃夫(起司草莓口味),和一杯果核功夫茶。

 

 

 

 

看到我的泡泡沃夫當下,就立馬讓我聯想表面一顆一顆可以壓破然後會發出『啵』一聲很療愈的那種塑膠泡泡紙XD

泡泡沃夫其實就是夜市常見的雞蛋仔,剛出爐外皮還微脆,像地瓜球一樣裡面是空心的,它像皇后的衣領一樣將冰淇淋包在中間,用小容器盛裝著一副要炸開來的樣子,再用一些水果餅乾作裝飾就看起來很好吃~

沾著中間的冰淇淋一顆接著一顆往嘴裡放,一邊和朋友聊天一邊慢慢品嘗,很優雅的下午茶。

 

 

而這杯功夫奶茶使用法國Hediard的茶葉,糖漿與鮮奶都是手工熬煮的,然後再以手鍋現煮搭配適當的攪拌引出茶香...因為煮起來很費工夫,所以才叫功夫茶唷。

喝起來與一般奶茶很不一樣,沒有明顯的甜味,卻品嚐得到非常濃郁的牛奶香和淡淡茶香,搭配已經有點甜度的泡泡沃夫就不太過甜膩。

 

 

 

 

 

偷偷告訴大家,禮拜三是果核抵家的『週三咖啡日』!

當天店內所有咖啡品項全部特價90元啦~外帶還另有折扣。

 

 

左側都是靠窗的座位,需要的話,可以自己拉窗簾調整光線;後方還有一處地勢比較高的用餐區。

 

 

 

 

這個區域整體感覺跟前面又不太一樣,

透明的採光罩讓光線能斜斜照射進來,用餐也不至於會被陽光閃得刺眼。

 

 

 

 

牆壁保留了老房子的痕跡。木頭傢俱和鐵製的吊燈,那頭麋鹿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這裡透露出一點歐洲的氣息。

 

 

 

 

 

狹長的空間並不大,但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店員就在一旁忙進忙出,準備餐點的過程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來到《果核抵家》好像進到自家廚房一樣,感覺悠閒輕鬆。

 

 

 

 

與對面宮廟當鄰居很特別的地方是每到11月齊天大聖爺的生日,首貳境萬福庵就會熱鬧地舉辦許多慶祝活動,祈福遶境、鞭炮花車、陣頭...等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果核抵家也跟著一起歡慶這個節日了~

 

 

 

二樓的展場空間會不定期開幕,近期就將舉辦展覽──Zlism星人漫遊臺南 -「檔案 1210 」,

並且邀請藝術家現場創作以及分享。
 

活動資訊和報名方式請鎖定果核抵家粉絲專頁喔。

 

 

 

 

【果核抵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17巷3號

電話: 06-2212792

營業時間:13:15~20:00(周二休店)

網站:果核抵家 Maison the Core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