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日本京都京田邊市kirara商店街的「辦公椅競速大賽」,於2016年首度移師海外城市在台南舉辦之後,今年台南正興街店家再次組成隊伍回到京都參賽,上演「絕地大復活」,同時更與大阪「新世界市場」商店街締結姊妹街區,為台南拓展世界友誼更跨出一步。


此行由「台南市街區正興同協會」的各店家代表組成「正興國」隊伍參賽,聯絡人高耀威表示,2016年先後參加日本、台南的辦公椅競速大賽後,今年又再度回到了比賽起源的京都京田邊市。帶著當時的回憶,和在日本新購得的台灣製辦公椅上場比賽,過程熱烈爽快,最後還獲得了主辦單位所頒發的特別獎。這次為呼應「辦公椅競賽」的椅子主題,也為了展現日本與台南友好,特別以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動觀光所用的象徵物「紅椅頭」作為參賽獎品,展現日方對台灣隊伍的重視。


辦公椅競速大賽後,正興街受邀前往大阪通天閣新世界市場,與大阪「新世界市場」商店街締結為「姊妹街區」。新世界市場原為老舊商店街,因商圈沒落,當地協會決定以街區人情為主題舉辦海報展,後續效果超群在全日本引起極大迴響,主打幽默口吻與舊式人情的海報在網路爆紅,口碑甚至傳至海外,大大提昇該商店街知名度,更吸引不少外地人前往當地親自拜訪海報中的店家本尊。


簽署姊妹街的正興街代表認為「新世界市場」和正興街雖分處日本與台灣,但「雙方風格態度以及野貓的豐富性,皆有近似的本質」,將秉持幽默感共同創造地域的深化活性,讓全世界看見街的力量。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台灣的率直人情、爽朗生活,富含「台味」的在地文化,是掀起日本朋友深度旅遊台灣潮的主要吸引力。台南觀光旅遊局過去數年以「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為概念舉辦網路及實體活動,將台南最在地的人、物、街,推向第一線代表台南,爭取到許多國際的關注,也是詮釋「愈在地愈國際」的最佳範例。

 

以上資料來源: 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