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木棉花況即時報

2018木棉花況即時報

2018白河木棉花節 03.15花況進入盛開期
木棉花花語:珍惜你身邊的人,珍惜你眼前的幸福。
木棉花是溫馨的, 她的美麗花語告訴我們學會珍惜, 無論是身邊的人, 還是我們眼前的幸福, 錯過了就不會在擁有了, 所以一定要珍惜當下!
圖片分享:感謝 吳長庚(link is external) 理事長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link is external)

集章送好禮活動,於花季假日期間,可至定點導覽處及服務臺索取集章卡,每日限量200份,歡迎民眾一起同樂!
花季ㄧ系列活動相當精彩!詳細資訊可置官網木棉花季專區查詢http://www.baihe.gov.tw/(link is external)
朋友們!趕快在花季期間計畫一個白河深度之旅吧!

2018木棉花況即時報

資訊來源:臺南市白河區公所(link is external)

白河木棉花節

環保局紙塑藝術,月津港展示結束後移到林初埤木棉花展區,有長頸鹿、狗狗、大型糖果屋等紙塑,親子賞花的同時別錯過合照

2018白河木棉花節系列活動

2018白河木棉花節系列活動

2018白河木棉花節活動路線圖

2018白河木棉花節活動路線圖

2018白河木棉花節集章活動

2018白河木棉花節集章活動

2018白河木棉花節街頭藝人表演節目表

2018白河木棉花節街頭藝人表演節目表

2018木棉花湯泉舒活小旅行

【木棉花湯泉舒活小旅行 特別企劃...就醬樣玩 2天1夜】
第一日:鐵馬賞遊木棉花道-夜宿關子嶺享受泥漿美肌湯泉
第二日:早起木棉花巡禮-感受美好晨曦-175咖啡公路
完全放逐自己享受田園風情洗禮~遠離塵囂~

2018花現臺南越光米 - 木棉花道千人長壽司活動

2018花現臺南越光米 - 木棉花道千人長壽司活動

林初埤木棉花道被西班牙旅遊休閒網站列選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漫步道之一,每當三月木棉花盛開,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農業局為行銷推廣臺南越光米(臺南16號稻米),今年首度與台灣首府大學在林初埤木棉花道辦理千人手做長壽司活動,以臺南越光米、魚酥、牛蒡酥等在地食材為餡料製作長壽司,期能向民眾推廣臺南在地優質農產品。

活動時間:107年3月24日(六)上午10:00~10:50
想在美麗的木棉花道下,親手製作千人長壽司嗎?
由木棉花的「紅」、海苔的「黑」與臺南越光米的「白」
以及新鮮美味且長達450公尺的壽司
帶給你/妳一場視覺與味覺的華麗饗宴吧

交通管制

公所從3/10(六)至4/8(日)假日花季期間,將有一系列的活動,歡迎賞花的民眾一起參與,詳情請鎖定本所官網。

3/10(六)開始至4/8(日)假日花季期間,將進行交通管制措施,從早上8時至下午18時,禁止進入木棉花周邊活動場地,請通行的民眾繞道,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前來賞花民眾,花季期間停車,請於南88南89雙向停車,步行約10-15分鐘即可抵達木棉花道園區。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

大台南公車輕旅行

【2018自‧遊‧行 賞白河 悠遊自然鄉野】魅力路線3月號 白河
三月林初埤木棉花焰
熾得
綠荷更綠
白藕更白
粉蓮更加嬌綽
阿勃勒燦爛靓黃

快騎上T-Bike
這裡木棉紅綻放千紅
你非看不可

【觀光T-Bike站】小南海風景區站、後壁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站、白河區新蓮鄉門市站、新營站
【坐坐公車】 黃幹線、黃6-1
【附近找找】林初埤自行車道、菁寮無米樂社區

白河木棉花節 - 自行車業者租賃資訊

自行車業者租賃資訊

新營客運加開農村樂活公車黃6-1時刻表

為配合白河木棉季,新營客運【黃6-1】假日樂活公車於107年3月17、18、24、25日及4月1、4、5、6、7、8日加開行駛班次,歡迎各位多多利用,做伙來白河賞花

新營客運加開農村樂活公車黃6-1時刻表

最美花海街道由來: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 全球最美15條花海街道之一,亞洲唯一

花現白河首部曲 - 木棉花季

知名的設計家與藝術家資交流平台 BoredPanda(link is external) ,作者 Lina D.(link is external) 評選世界上最美的15條街道,亞洲唯一上榜的街道落在台灣的台南市白河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
資料來源:http://www.boredpanda.com/tree-flower-shaded-streets/(link is external)

行車及道路管制相關資訊

3/10(六)開始至4/8(日)假日花季期間,將進行交通管制措施,從早上8時至下午18時,禁止進入木棉花周邊活動場地,請通行的民眾繞道,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前來賞花民眾,花季期間停車,請於南88南89雙向停車,步行約10-15分鐘即可抵達木棉花道園區。
3/17(六)起至4/8(日)花季假日期間新營客運加開農村樂活公車黃6-1(請參閱黃6-1時刻表),歡迎大家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來木棉道賞花!

公車相關資訊連結

3/17-4/8假日「新營-無米樂-土溝-小南海-林初埤-白河」公車時刻表(link is external)
臺南市公共運輸處相關最新消息:配合白河木棉花季本市【黃6-1農村樂活公車】 延駛至林初埤。(link is external)
大台南公車-【黃6-1】假日農村樂活公車路線/時刻表(link is external)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活動情報:白河林初埤木棉花花季管制車輛3月17日起加開公車。
(link is external)

白河觀光導覽路線圖

下載白河觀光導覽路線圖(link is external)

台南鐵馬遊-後壁白河米蘭蓮花線

本路線約:17.5公里,騎鐵鐵馬台南觀光旅遊,資料來源台南觀光旅遊局

路線經過蘭花生技園區、土溝農村美術館、小南海風景區、蓮花公園、林初埤木棉花道。

白河處處產蓮的盛景,讓這裡美名享譽全台,尤其夏季白河蓮花節的盛事,更是吸引無數人前往欣賞,如今在自行車道鋪設完成後,讓「騎單車遊蓮鄉」成了最樂活有趣的旅遊休閒活動。 市府規劃的「後壁白河米蘭蓮花線」共有三條路線可以選擇,其中白河蓮自行車系統總長17.5 公里,小南海雙環自行車系統全長17.6 公里、五分車自行車系統則有2.78 公里,沿途鄉村景致絕佳 ,所有路線皆為平坦柏油路,輕鬆好騎。

蘭花生技園區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座落於後壁區,佔地200 公頃,為全球最大的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秉持著行銷台灣蘭花產業的使命,台灣蘭業股份有限公司致力將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於打造世界級的蘭花觀光產業園區,成立台灣第一座蘭花主題展覽館、蘭花培育標準化流程展示中心、蘭花文化商品概念店、蘭花主題餐廳等,創造蘭花產業的附加價值,並寓教於樂,藉由深度文化之旅,達到宣傳台灣「蝴蝶蘭王國」的品牌效益。
地址: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
電話:06-6840788
平常開放時間:08:30~17:00(週一休)

土溝農村美術館

來到土溝農村,就像來到了藝術奇幻世界,在南藝大多年社區營造下,農村處處皆可見色彩繽紛的美學藝術。從站牌的彩色候車椅,到馬賽克石頭沙發、圍牆壁畫、各種農村裝置藝術等,每處轉角都充滿驚喜,讓農村本身成了「戶外美術館」,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86 之12 號
電話:06-6874505
(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
諮詢時間:08:30~12:00 ; 13:30~18:00

小南海風景區

名稱頗具神仙意境的「小南海」,位處白河及後壁之間,遠眺碧波萬頃,湖面如鏡,常可見結群而飛的鷺鷥,水天一色相當美麗。小南海的形成其實是嘉南水利系統的防洪灌溉用埤塘,由上茄苳埤及將軍埤兩個水域組成,面積遼闊,而湖面四周綠樹成蔭,涼亭點綴其中,一旁還有敬拜觀世音菩薩的普陀寺,鏡湖、飛鳥、古剎,予人平靜的慢活氛圍。
地址:後壁區與白河區交接處
開放時間:24 小時

蓮花公園

建造於民國85 年的蓮花公園,園區依山勢而建,池內除遍植蓮花外,還有設有觀蓮亭、木棧道、蓮花燈、出水芙蓉雕塑等遊憩設施,每當6 月至9 月為賞蓮最佳時節,若騎著自行車前往此處,坐臥於蓮花公園的任一角落,可體驗被蓮花環繞的幸福,絕對是最美的旅程規劃。
地址:白河區玉豐里
開放時間:24 小時

 

以上資料來源: https://www.tainanoutlook.com/activities/tai-nan-bai-he-mu-mian-hua-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