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冷,又到了歲末時節,台南市區內也陸續點亮各色繽紛燈飾,宣告歡樂溫馨的聖誕佳節即將到來,12/8(五)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天主教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主持「2017台南聖誕燈節-新營文化中心點燈儀式」,以大型燭台象徵性點亮新營文化中心廣場上的手工竹編聖誕樹,將暖暖滿竹(足)的祝福傳送到市民及旅人心中。


點燈儀式活動由天主教台南教區承辦,於6點在新營文化中心廣場熱鬧舉行,當晚雖然天氣轉冷,飄著綿綿細雨,但所有的教友和市民仍然不畏風雨耐心等待,現場透過神聖的點燈儀式及伯利恆文教基金會、樂仁幼兒園、黎明中學等單位帶來精采的表演,在悠揚的詩歌頌讚聲及竹編聖誕樹所透出的暖暖星光中,感受溫馨祥和的氣氛與祝福。


李孟諺市長表示:如同林吉男主教所說,聖誕節是屬於愛的節日,這份愛從對家人的愛護,拓展到對社會弱勢的關愛,感謝天主教區一直以來默默服務守護弱勢族群,也鼓勵現場的教友及市民朋友,隨著聖誕樹的點亮,也要燃起大家心中愛的火苗,如同聖詩中愛的點點燭光燃燒,讓社會更溫暖和諧。


現場所有觀眾注目的焦點,此次堪稱最有特色的聖誕樹,是由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組成的團隊,以手工一片片編織組成,利用竹生活編織的記憶,創作始於南方竹鄉記憶的美學,並取名為『滿竹(滿足)的祝福』。這份心意將由竹編工藝師帶領年輕學子,藉由片片的竹面創作,傳遞聖誕祝福佳音。燈光透出竹片交錯所散發的點點溫潤光影,照亮廣場也溫暖了旅人的心,讓人更充滿信心與盼望。現場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縮小版竹編聖誕樹造型小卡給參與的民眾,讓大家寫下感恩祝福的心語,在歲末年初的時候,為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祝福及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