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觀光旅遊局將自106年12月30日起於每周六下午3-5時啟動「老屋,老店,老生活!」散步路線免費導覽服務,有興趣民眾可至台南旅遊網線上預約報名,由專業導覽員帶領大家走入老屋集聚、文創歷史街區,穿梭古街巷弄中體會府城的「老屋,老店,老生活!」。

台南是台灣最早開發城市,留下許多珍貴歷史人文資源,近年來傳統工藝及老屋懷舊風興起,越來越多遊客走入巷弄,試圖了解在地傳統生活軌跡。所以,本次觀光旅遊局特於傳統老行業、名人故居、文創歷史街區密集區域規劃了「老屋,老店,老生活!」散步路線,邀請遊客一起來遊走蜿蜒巷弄、欣賞老屋、品賞舊城新趣,體驗歷史空間優雅及慢活生活氛圍,觀察、發現在地生活之美。

「老屋,老店,老生活!」散步路線從大導演李安夢想地全美戲院出發,繞經無師自通的北巷雕手-張老先生彩繪牆,在牆上繪有早期年代的生活場景,包括拉牛車、挑扁擔、炸油條、賣冰枝、補鼎的…十足土創味,除了圖畫外,更有木雕、磚雕堪稱一絕,袖珍迷你型勺子、鍋鏟、小古爐灶等,做得唯妙唯肖,讓人嘖嘖稱奇,是在地人的私房景點。而藏在西門路二段小巷中的赤嵌璽樓,目前是專營精緻蔬食的老屋餐廳,四樓半的樓高保留了古代洋房的外觀,讓人經過餐廳時,總會停下腳步跟它合影幾張,餐廳的內部也裝潢得古色古香,一進門宛如回到民國30、40年代的時空,一股懷舊老屋的清新氛圍,感覺舒服而愜意。之後路線帶領遊客走到一條具百年歷史、融合復古與愜意的慢活街道-新美街,在這不起眼的小巷中,有最古老的金香燭紙行、旅社與榻榻米店,也能看到老屋咖啡、風格民宿、文青文具店、清新活力的氣氛和原本沉靜的老店融合,新舊交融的迷人氛圍,漫步其中感受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除此之外,還有抽籤巷、葫蘆巷、葉石濤文學地景、大井頭、原寶美樓、原金同成商店等老店老屋的歷史,亦不容錯過,等您一起來探索漫遊。

「老屋,老店,老生活!」導覽解說服務,自12月15日上午8時起開放線上預約報名,導覽時間為每周六下午3-5時舉辦1梯次,每梯次約20人,於全美戲院斜對面空地集合(中西區永福路與民權路交叉口),歡迎熱愛探索老屋、巷弄生活的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www.twtainan.net)活動/馬上預約導覽),線上預約報名,誠摯邀請您一起散步趣,漫遊「老屋,老店,老生活!」

配合老屋散步路線,觀光旅遊局亦提供主題散步地圖,供遊客免費索取,內容有散步路線景點介紹,鄰近美食店家等,讓遊客也能自行暢遊,散步路線摺頁索取請洽市府觀光旅遊局或各旅服中心,旅服中心聯絡資訊查詢(www.twtainan.net)/交通/旅遊服務中心)。

 

資料來源: https://www.twtainan.net/zh-tw/Event/NewsDetail/3095/